摇滚的土豆子

別人說你很囂張
但是我覺得你很善良



微博@摇滚的土豆子
网易云音乐@摇滚的土豆子

Arrogance

记得八九岁的时候 我从我们村的小学转到县城里的小学 

我记得 这所小学是当时县城里最好的小学

家里人托了许多的关系 花了不少的钱

我那时候不喜欢说话

我被分到和一个胖胖的女同学同桌 她很喜欢发脾气 动不动就踢我掐我挠我

 

我不敢说什么

觉得城里的人都不好惹

她家很富有

那时候她跟前面的女同学说悄悄话 碰巧被我听到

她们在哪里谈论早餐都吃什么

她就说 我早餐就是一盒特仑苏 一只海参

当时我就想啊 这特仑苏是牛奶吗 好喝吗

海参那会是什么滋味啊

 

她每天说一些我听都没听说过的东西

那时候我们班里的同学

女同学 几乎都和她一样 

从小娇生惯养

她们似乎带着一种天生的傲慢 用异样的眼光看待我这种转校生

我马上就待不下去了

我就不做作业 

希望老师把我开除 

记得有一次暑假作业 我一点也没动

开学第一天老师把我妈妈找来了 要我把所有的作业一星期之内补完

那个语文老师是我的班主任

眼神恶毒 嘴上从不给人留面子

即使是我这种十一二岁的小孩子

我见没有把我开除 我就只能补作业

我妈妈走了之后 她在办公室外面的走廊上 竖起食指 恶狠狠地对我说

本来要打你一顿的 但是下周的那次检测 你要是考不了满分 我会加倍惩罚你

于是我就考了一百分 全班唯一的一个

她很吃惊 但又特不要脸的说 要不是我盯紧你 你这一百分哪里来的

我从小就喜欢语文 我觉得小学的那种语文 我一年级的时候就能做六年级的题了 并且看东西 基本能过目不忘

我觉得这是我自己随便就考了一百分 与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还好我很快结束了这种种的噩梦  我很快就毕业

毕业那天 我把校服丢进学校的厕所 把书全部撕光 我庆幸我终于逃离了

那种感觉不快乐 还特压抑 

没朋友 不喜欢与别人说话

并且周围一大群都是傲慢想要看你笑话的人

 

我想说的是 无论是老师 还是同学

这种傲慢 是骨子里的

城里人都至少有那么一丁点

小孩子不会因为长大而失去这种傲慢

大人们则会带着它来面对与自己不相熟的人

一生都会有 它们舍不得丢掉 它们都要带着进棺材

 

在这样一个忧伤的夜晚 

竟然想起了这样恶心的事情

See you

 

晚安

 

 

 

 

 

评论
热度(1)
©摇滚的土豆子 | Powered by LOFTER